帳號 密碼
  • slider image 420
  • slider image 410
  • slider image 412
  • slider image 413
  • slider image 414
  • slider image 415
:::

防疫不出門,在家也學習!防疫期間除了要增強身體免疫力,也要兼顧心理健康。閱讀是最佳的心靈雞湯,鼓勵民眾不妨在家透過線上閱讀學習,調劑身心之餘,也充實自己的內涵。教育部所屬國立社教館所提供 70 項多元豐富的線上學習資源,完全免費,歡迎民眾善加利用。

國家圖書館於防疫期間特別精選多元豐富的線上閱讀及學習資源,建置「居家防疫.閱讀給力-國圖精選資源專區」(http://109read.ncl.edu.tw/homereading/index.html#b),讓民眾在家即可博覽群書,隨心學習;另亦建置「免費電子資源」(http://109read.ncl.edu.tw/freeesource/tw.html),匯集各種中、西文線上資源,包含影音資源、線上課程、電子書等,民眾可免費欣賞古典樂演奏會、看影片、看展覽逛博物館、聽兒童故事、閱讀電子書。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設置的「圓夢繪本資料庫」(https://storybook.nlpi.edu.tw/),以原創精神為特色,收錄得獎繪本、地方特色繪本及學生創作的學生繪本,數量超過 1,054 種,家長可依繪本特色、適讀年齡、主題等,挑選合適的繪本進行親子共讀。而電子書服務平台(https://ebook.nlpi.edu.tw/)更典藏超過 3 萬 9 千種正體中文電子書,提供民眾適時便利之數位圖書資源。

國立臺灣圖書館雲端閱讀服務提供超過 14 萬冊電子書及電子雜誌線上免費看,同時推出防疫書單「安心防疫看書趣」(https://ntledu.ebook.hyread.com.tw/Template/RWD3.0/publisher-page.jsp?id=284&itemId=667),教導民眾增強免疫力、正確營養觀及超簡單養生等觀念,增進防疫保健知識。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網路藝學園」(https://elearn.arte.gov.tw/mooc/index.php)內有視覺藝術館、表演藝術館、音樂館等豐富的藝術領域線上課程,另特別建置的「居家防疫,不忘在家學藝」學習專區」,也提供多元的藝術學習課程。此外,喜歡收聽廣播的民眾,亦可善用國立教育廣播電臺「Channel+」(https://channelplus.ner.gov.tw/),內有語言學習專區、親子頻道及適合國高中生的素養頻道,提供 17 國語言節目及親子共學的學習資源,民眾可透過各種網路平臺及行動裝置介面進行學習。教育部所屬國立社教館所 70 項線上學習資源彙集如附件,歡迎民眾多加分享運用。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教育部所屬國立社教館所積極落實各項防疫工作,除了加強館內清潔消毒、進館量測體溫外,也於各館所推播平臺、網站、臉書、跑馬燈進行防疫宣導。其中,國家圖書館已要求入館者一律全程配戴口罩,自修室也在席位間加裝壓克力透明隔板,網路資源使用區座位間也加上自製的透明隔板,以減少飛沫傳染風險,閱覽區也採間隔座方式保持距離,同時設置戶外用餐休息區,充分為入館民眾的健康安全把關。

此外,各館所均啟動各項防疫措施,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自修室、兒童學習中心及還書區每日閉館後進行紫外線消毒殺菌;國立臺灣圖書館進行電梯管控措施,將電梯空間規劃為 4 區塊,請搭乘者盡量面向電梯牆壁站立,並建議配戴口罩避免交談,每日消毒電梯按鍵及扶手 2 次;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加強室內空調之換氣頻率,運用平日人潮較少之時段封廳消毒,並停用穿戴、互動、觸控式等相關展示設施;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成立緊急防疫小組加強巡查並規劃成立臨時隔離專區;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等數個館所均已設置紅外線熱像測溫儀,讓入館民眾更安心。讓我們一同攜手努力,度過這「疫」關。


https://www.edu.tw/News_Content.aspx?n=9E7AC85F1954DDA8&s=2AA4D3A81D7D8081

:::

會考倒數計時

113年 會考 5/18-5/19

嘉義縣立東榮國中-臉書粉絲專頁

科技領域課程網頁

品格教育專區

:::

學校師生數

更新於(2023.08.16)
校長:    1 一年級: 28
教師:  18 二年級: 27
職員:    3 三年級: 36
護理師: 1 合計:   114
普通班: 5 資源班:   1

線上字典

Dr.eye 英漢字典

查單字

即時空品測站資訊看板